霧繪雲破

昨晚用Mohur,发现主体和Niral是比较像,并且这俩和trayee基本用了同一个香底——甜香脂。Niral的油润鸢尾添入到香底里去了,Mohur开头植物清凉的粉感突出,显得更轻盈。
如果看中的是鸢尾这个主题的话,Niral的对手是masque的L'attesa,都是香槟鸢尾,走雍容华贵的路子。龙彤(Astralark)的香评有说,Niral论鸢尾比L'attesa差远了。怎么说呢,L'attesa太庄重了,似乎更适合远观。因为鸢尾本身的气质是偏向恬淡、隐逸的,不像玫瑰那么世俗明艳。这样想,从气质上来说,L'attesa美则美矣,想穿上身的话很难有人配得上。Niral要亲切很多,自身端庄,但不会给人带来压力,典雅中正,感觉穿的人只要表现得从容大度,日用就可以。
我理解龙彤的说法是,L'attesa鸢尾的用量更足更纯粹,但我想其实还有一个原因——除了香槟,L'attesa的配角是橙花,而且是细弱的橙花,底子也是柔软的橡苔,都不容易夺取对鸢尾的注意力,衬得浓墨重彩的鸢尾雍容又丝毫不损其恬静的一面。Niral里玫瑰甚至还有一点别的花香,分散了鸢尾的存在感,加上那个香脂底。
从表现力来看,L'attesa真的是数一数二的鸢尾了,更值得入手。只是我个人喜欢Niral用起来轻松些,不那么挑。

评论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